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烟威 J03

120学子圆大学梦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曲是捷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每人获希望工程捐款3000元,

    □记者  曲是捷

    本报烟台8月26日讯“一位现在北京工作的烟台市民,向烟台希望办表示要捐助5名大学生,届时我们会选择5名在烟台上学的贫困新生发放捐款。”今天记者从烟台市希望办了解到,临近大学开学,烟台有120名大学新生将拿着希望工程的爱心捐款奔赴各地上学。

    据烟台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张部长介绍,目前参照烟台市有关规定,每年350 元可捐助一名小学生,550 元可捐助一名初中生,650 元可捐助一名高中生,1500元可捐助一名大学生,根据情况不同爱心人士可分别给予一次性资助或按年度进行资助。截至目前,今年烟台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已为120名大学新生发放了36万元的助学金,每人获领一次性资助3000元。蓬莱的曲衍明同学就是其中之一,他今年以682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接到3000元的助学金时,他表示,感谢好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根据团中央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烟台市自2003年以来共筹集资金300多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10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