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烟威 J03

城区发展带来巨大用电压力

莱山将新建电力隧道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孔雨童 □通讯员 耿鲁平 刘梦箩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孔雨童

    □通讯员  耿鲁平  刘梦箩

    本报烟台8月26日讯近年来,随着莱山区城市规模的发展和人口的不断增加,给整个城区用电特别是迎春大街附近的中心区用电带来巨大压力。记者从规划部门获悉,为有效缓解城市发展带来的“电荒”,莱山中心城区将新建电力隧道,目前选线方案已经确定。

    据了解,莱山电力隧道工程北起莱山区庙后水库,东至轸格庄立交桥。隧道沿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轸大路、凤凰东路和庆祥路的部分路段布设,总长度约8810米,其中港城东大街路段沿道路中心线南35米处敷设(邮政局和幼儿园段移至道路中心线南13米的绿化分隔带下);迎春大街路段沿道路中心线东40米处敷设(金贸中心段移至道路中心线东34米处);轸大路路段沿道路中心线北40米处敷设;凤凰东路路段沿道路中心线西30.5米处敷设;庆祥路路段沿道路中心线东19.5米处敷设。隧道净高2.2米,净宽2.0米,断面尺寸为3.21米ⅹ2.88米,顶部覆土不小于2米。

    据烟台市电业局的蔡主任介绍,随着烟台市中心城区的不断东移和莱山区迎春大街一带作为新商业中心的崛起,莱山区的供电压力不断增大。本次在中心城区建设电力隧道工程,可以有效满足未来中心城区发展所带来的用电需求。据了解,在电力隧道建设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建设两座变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