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头版 I01

226家企业列入省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临沂助力中小企业长成“大树”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张纪珍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张纪珍

    本报8月26日讯 临沂市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不断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后劲。目前临沂市列入全省“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的企业总数达到226家,位居全省前三位。临沂市计划到2011年培育 1000家规模以上中小企业。

    据了解,2006 年临沂市启动了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全市选择 173家企业,做为金融、财政、中介服务机构重点扶持的对象,通过整合利用各种资源,促进这些企业做精、做专、做大。

    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以来,临沂市认真开展金融服务、素质培训、上市辅导、信用建设、信息化推进等工作,各项计划得到全面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临沂市将把列入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的企业作为全市中小企业贷款“绿色通道”工程服务对象,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支持,鼓励各金融机构对其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同时,对成长型中小企业新上项目继续给予重点支持,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尽快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