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省城房价已经达到高点
日期:2008101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有银行界人士提出,济南房价虽不能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比,甚至不能和青岛相提并论,但是相对于济南的经济发展状况、人口流动性来说,济南房价也并非处于低谷。在济南东部经十东路附近,一个新开楼盘每平方米的价格为6200元,在市中心的楼盘,每平方米价格普遍在8000元-10000元之间。

    “我的家庭月收入1万多元,在济南应该属于中上等收入水平,但是贷款买套合适的房子,也有压力。”在济南一家三甲医院工作的一位年轻人说。最初,许多年轻人蜂拥而至,跑到济南东部买房,房价便宜,而且居住环境好,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孩子上学不便,面临着很现实的问题。

    今年“十一”黄金周,受全国范围内房价下滑的影响,济南房价也开始“暗降”,几乎所有的楼盘都推出了“特价房”,并有打折优惠措施。省城西部一家大楼盘,均价在6000元左右,国庆期间推出部分准现房,起价每平方米4580元。还有一些楼盘在买房打折的基础上再返还1万元现金,并送车位、地下室等。

    据济南市建委网上售房系统显示,9月份以来,济南楼市交易量一路下滑。面对不断下滑的交易量,济南楼盘居高不下的价格“坚冰”开始融化。

    本报记者  杨飞越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