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声音
日期:2008101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城市精英的代言与乡村百姓的需求往往很难对接。

    ——有媒体指出,现在,农民话语权的获取和表达很有问题,一些掌握话语权的城市精英,除了高喊“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便再也说不出一句如何去改变农民穷苦命运的实质性建议。

    推动带薪休假不能只靠企业自律。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迎生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在全社会未落实带薪休假的情况下,自己落实属于额外的经济成本,就需要政府加大力度推行,保障劳动者的休假权。

    目前,房价的下跌或上涨比表面现象要复杂得多,在这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利益关系及钱权交易。

    ——经济学家易宪容指出,目前与房地产相关项目的具体运行中,每一个毛孔里都隐藏利益的交易,滋生着钱权交易的沃土。

    应试教育就像“温水煮青蛙”,慢慢加热,结果使人失去了逃生的机会。

    ——北京景山学校原校长敢峰指出,现在讲应试教育,我们是世界第一,没有哪个国家搞应试教育搞到像咱们这个程度。说应试教育是摧残青少年儿童,一点都不为过。

    如果把单双号限行等例外状态常规化,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端洪认为,包括单双号限行在内的北京奥运期间的种种措施,可以看作是政府在一种例外、紧急状态下进行的管制措施,但是如果把这种例外状态常规化,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