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开园

  • 日期:20091106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寿光讯 (记者单体敏)占地总面积3000 亩、总投资20亿元的亚洲最大的农产品物流航母-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5 日在山东寿光市开园。 据悉,该物流园可实现年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交易量100 亿公斤,为社会提供数千个商业机会和近万个就业岗位。

    山东寿光市是“中国蔬菜之乡”,是“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走在了全国前列。

    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栾元伟介绍,该物流园经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由爱晚工程旗下香港旺益集团投资建设,美国一家设计公司全程规划设计,为山东省重点项目。项目以“升级寿光蔬菜品牌,拉动中国蔬菜产业,服务菜篮子民生工程”为核心定位,全力打造“以农产品物流为支撑,集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产业样板园区。

    据了解,园区包括蔬菜果品交易区、蔬菜电子商务交易区、农资交易区、农产品加工区、物流配送区及配套服务区六大功能区,以及银行、邮局、税务、工商、交警、公安等机构,采取交易、存储、配送、商业、居住、办公、休闲多功能混合互动模式,实现多业态积聚效应,可为广大客商提供一个规模大、档次高、服务功能强、服务范围广的交易和服务平台。物流园还设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系统,配备完善的农药检测设备,对在园区交易的蔬菜、瓜果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链条。

    寿光市委书记孙明亮说,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的营运,将推动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寿光形成一个完整的蔬菜产业链条,极大推动寿光的经济发展,同时还将积极提升寿光蔬菜品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