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汩汩自来水 款款感恩心

  • 日期:20091106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写在连崮峪村新井启用之时

    “俺都是黄土埋到脖子的人了,做梦也没想到还能喝上自来水。”11月5 日,面对眼前哗哗流淌的自来水,沂水县夏蔚镇连崮峪村 92岁的朱长英老人激动地说。

    连崮峪村位于沂水县西北部的一个大山坳里,群山连绵,没有一块像样的平地,村民散居在半山腰上,自然条件恶劣。特别是附近地区为地下水贫水区,村民吃水用水一直十分困难,全村500多口人靠喝水窖水为生,发展生产也受到限制。

    为解决村民用水问题,当地作出了很大努力,上世纪70年代以来,水利部门在附近区域先后钻探了5 个水井钻孔,但由于地质条件恶劣,这些井都先后干枯。

    在省地矿局和大众报业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动用土石6000 立方、投工 5000 个,总投资百余万元,今年 8月打井成功。工程完工后,又进行了配套工程建设,开挖、 铺设地下管道 7.8 千米,将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乡亲们欢呼雀跃,高兴劲儿不亚于过年。村支部书记石增富告诉记者,一些村民已经开始购买洗衣机、太阳能等物品,并筹划着扩大养殖规模。

    “王牌军”贫水区找到优质饮用水

    面对连崮峪村如此恶劣的地质条件,这口井是如何打出来的呢?

    (下转A2版)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