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学习陈中华事迹 更好地奉献社会

  • 日期:20091106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沂水 11月5日讯 在中国第十个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大众报业集团组织年轻新闻工作者来到大众日报创刊地沂水县云头峪村“寻根”,并举行学习陈中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由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省地矿局共同投资百余万元援建的沂水县连崮峪村新井同日举行通水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每年都要开展到大众日报创刊地寻根活动,目的是激励记者编辑牢记光辉历史,传承光荣传统,更好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今年的寻根活动,除了参观创刊地旧址、走访老房东的后人等一系列传统项目之外,还在创刊地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典型、大众日报高级记者陈中华讲述了自己践行“三贴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誉为“胡同记者”的齐鲁晚报记者张刚介绍了体察民情民意、反映群众心声的事迹。两位记者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200 多位年轻记者编辑,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陈中华和张刚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学习他们勤奋实践、扎根实际的优良作风,牢记光荣使命,恪守职业精神,践行“三贴近”,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就新闻工作者的成才之路与年轻记者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临沂市委书记连承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凤云出席座谈会,临沂市100多名新闻工作者参加了座谈。

    经过70年的发展,创刊于沂蒙山区这片红色土地的大众日报,已经成为拥有十一报五刊一网站的大型报业集团。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大众报人从来不曾忘记,每年都为创刊地群众做几件实事。大众报业集团联合省地矿局,在去年成功为云头峪村打井解决出水难的基础上,今年又为连崮峪村打出新井。 省地矿局局长郑金兰在新井开通仪式现场与大众报业集团共同约定,将使这一活动继续下去,为缺水村继续找水打井,为老区的乡亲们尽可能多做一些实事好事。

    (本报记者)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