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典型

  • 日期:20091106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11月5 日讯在中国第十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典型、大众日报高级记者陈中华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 13家主要新闻媒体,开始陆续刊(播)发、集中宣传陈中华的先进事迹。人民日报明天将刊发长篇通讯《一位党报记者的人生观》,同时配发短评《“三贴近”成就好记者》。5 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让新闻事业将生命燃烧》,报道陈中华扎根基层,贴近实际,靠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党的新闻事业的忠诚,毅然选择了让新闻事业将生命燃烧的崇高追求。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里,以《基层跑出来的好记者——陈中华》为题,对陈中华爱岗敬业、作风扎实、癌症康复期仍然坚持奋战在新闻采访一线的感人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陈中华今年 52 岁,是大众日报特派记者组高级记者、一级作家。他始终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坚持“三贴近”原则,转变作风,改进文风,走出高楼大厦,走进生活一线,走进人民大众之中,感受时代的脉搏,感受人民大众的喜怒哀乐。他所写的大量报道,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长期奋战在新闻采访一线,不为名利、忘我敬业、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工作,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本职工作,采写了大量精品佳作,多项作品获省级以上新闻奖。特别是2006年罹患重症后,处于恢复期的他,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以无比坚强的毅力、忘我奉献的精神、严谨扎实的作风,诠释了一个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崇高理想和职业追求。

    陈中华的先进事迹在省记协主办的《 齐鲁新闻界》刊发后,省委宣传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作为落实“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与“三贴近”原则的典型认真总结。7月6日,大众日报、农村大众报、齐鲁晚报推出重头报道《信念的力量》,对陈中华的事迹进行了宣传。8月1 日,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发出通知,要求我省新闻战线深入开展向陈中华同志学习活动。

    陈中华的事迹经报道后,引起了中央媒体的关注。8月24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题为《当代好记者陈中华》的长篇通讯,并配发记者采访感言《“寻找”好记者陈中华》。次日,大众报业集团系列媒体全文转载。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也播发了关于陈中华的报道。 26日,《光明日报》又刊发了《陈中华采访笔记摘录》 ,大众日报 (28日)、农村大众报(31日)予以全文转载。作为新闻战线落实“三贴近”与“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的一本鲜活教材,陈中华同志的事迹催人奋进,新闻界迅速掀起了向他学习的热潮。(王冰)这是陈中华(右一)在基层采访(资料照片)。

让新闻事业将生命燃烧

    ——记大众日报社高级记者陈中华(今日A2版)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