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4

清贫教师捐款慰孤老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无棣讯 (通讯员王健)近日,一位两鬓斑白的女同志来到无棣县无棣镇民政所,送来1665元,要求转交给敬老院。

    老人没有留下姓名、住址,但经多方打听,得知老人名叫张秀云,是这个镇的一位退休女教师。老人的老伴前年因病去世,她自己还患有胆囊炎,刚刚做了胆囊切除手术。老人工资也不高,日子过得十分清贫。但老人和老伴生前有个约定,那就是每年都要给敬老院的老人捐款。于是,老人做完手术后刚能走动,就从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中,取出 1665元,分成666元和999 元两份,精心包成红包,一份是自己的,一份是逝去的丈夫的,共同捐赠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老人说:“我年老体弱,实在去不了敬老院了,麻烦民政所的同志一定要将钱亲手送到敬老院,给老人们买点好东西吃。”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