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4

青阳农民天天有戏看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邹平讯 (通讯员潘飞张宗帅)“党的号召响四方,生男生女都一样,只要听从党的话,到老奖扶有保障……” 9 月 20日晚,青阳镇刘家村中心广场上围满了该村500多名群众,该村的“夕阳红”庄户剧团正在演出新编的四川小调。

    青阳镇把先进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力开展各种主题文化活动,鼓励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庄户剧团,不断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让群众在欢笑里求知,快乐中怡情,营造富裕、文明、和谐的农村新貌。目前,该镇常年活跃着六七支庄户剧团和20 多个表演队,近300 名文艺骨干。他们坚持常年演出,让农民天天有戏看,从而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不要小瞧这些文艺演出队,地方戏曲群众容易接受,把一些政策传到千家万户,把‘大道理’讲‘小’,这样大家既能受到教育也能得到娱乐。”当地村民这样说。

    苹果“甜”了大年陈果农户均增收6000元

    本报惠民讯 (通讯员马建军)9月17日,惠民县大年陈乡果品综合批发交易大市场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景象: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果农们正忙着把精选的优质苹果赶在国庆节前上市。大年陈乡地处黄河岸边,水源充沛,非常适宜苹果种植,加之果农们成熟的种植管理技术,生产出的果品皮薄、汁多、含糖量高,在市场上十分畅销。据了解,仅此一项,果农户均收入达到6000元。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