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4

王台庄户剧团走上城市舞台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胶南讯 (通讯员龚素芬  张晓刚)近日,在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 周年群众文艺汇演晚会上,胶南市王台镇庄家茔村的《六个大嫂去取经》登上了舞台,这是晚会上唯一一个由乡村庄户剧团演出的节目。

    近年来,王台镇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对文化事业的热情,到目前,王台镇已建成标准的村文化大院34 个,农家书屋30 个,农村文化设施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其中,庄家茔村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建立健全了文化活动室、健身房、图书室、阅览室等文化娱乐设施,成立了庄家茔芙蓉艺术团,经常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该村的庄户剧团连续 5年代表王台镇参加胶南市民间艺术表演,并多次获奖。

    果园鼓起寨子农民“钱袋子”

    本报苍山讯 (通讯员潘瑞琛  赵珍妮黄云艳)今年秋天,苍山县大仲村镇寨子村村民的笑声特别甜。原来,今年,寨子村的3000 亩“丰水梨”园大丰收,总产量达到了200 万公斤,且都卖上了每公斤12元到16元的高价。

    1999 年初,寨子村引进了日本“黄金丰水梨”。为了提高村民的种植技术,县、镇两级政府专门制定了“绿色丰水梨生产技术规程”、“丰水梨保护地栽培规则”。同时,镇里还挑选了32 名当地果树管理的行家里手,给村民提供人工授粉、压枝疏果、果实套装以及梨树修剪等技术服务。依靠这些技术,大仲村镇农民栽培的“丰水梨”达到了“绿色果品”标准,其中80% 的果品销往欧洲和东南亚地区。

    郭里“三小”经济促农增收

    本报邹城讯 (通讯员焦庆伟)今年以来,邹城市郭里镇积极引导农民面向市场,掀起小打工、小贩卖、小种养的“三小”经济发展热潮,有力地推进了农民增收致富的进程。原来该镇有 3000 多农户拥有拖拉机,机动三轮车等运输工具。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农民巧做贩销生意,如今全镇已发展200多家生产生活用品代销点;3500多人从事农副产品加工贩运,另外全镇还活跃着1000余名购销经纪人。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