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小蟋蟀带来大生意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宁阳县泗店镇是中华蟋蟀文化的发祥地,这里出产的蟋蟀被誉为“江北第一虫”。每年立秋过后,泗店镇的蟋蟀交易市场开始活跃,当地的农民就到地里捕捉蟋蟀,再到市场上去卖。这期间,大批的南方蟋蟀行家也聚集到泗店来收购蟋蟀,带到南方再次销售给玩家,赚得丰厚的利润,也使得当地的农民每年获得不少的收入。收购商的到来,带动了该镇的餐饮、住宿、购物等服务性行业。

    左图:蟋蟀交易市场上分布着近千处摊点,吸引着数万名全国各地的蟋蟀爱好者。 (记者张天银  摄)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