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肉蛋价涨不会导致明显通胀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针对近日相关媒体“猪肉鸡蛋价格近期持续上涨,或成新一轮通胀诱因”的观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有关负责人 27日说,肉蛋价格上涨是正常的恢复性上涨和季节性波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这位负责人说,鸡蛋价格上涨是正常的季节性波动。每年7、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产蛋量下降,而且中秋节将至,鸡蛋是制作月饼的原料之一,需求增加较多,鸡蛋价格一般都在全年较高水平。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当前我国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粮食储备充足,消费品市场竞争充分,保持价格稳定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价格总水平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上涨。

    以生猪为例,据农业部统计,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量为 4.5 亿头,比上月底增加300万头,已改变了今年以来连续6个月的下降势头;能繁母猪占全部生猪存栏的比重为10.7% ,高于 9% 的正常情况水平,这说明未来生猪供应是有保障的。

    这位负责人说,鸡蛋生产周期较短,价格上涨以后,供应很快就可以恢复,进而促使价格回落。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