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游览点门票价格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加强价格监管,审慎出台调价方案,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营造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要审慎出台调价方案,尤其要避免出现集中提价、提价幅度过大,增加群众负担的现象。加强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监管,在“十一”假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优惠、减免措施,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

    《通知》指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采取提醒、告诫、警示等手段,引导经营者合法行使自主定价权,遏制跟风涨价和不合理涨价。重点开展食品、液化气、游览参观点门票、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囤积液化气、哄抬液化气价格,以及价格欺诈、价格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