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郑振华十万元结婚钱捐教育

  • 日期:20090619
  • 作者:通讯员 翟成新 李雅芹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4月28 日,一名大学生“村官”将自己结婚用钱及收的礼金共97000元全部拿出来捐给了自己所在的乡镇,用于学校教学楼改造。他就是去年被分配到阳信县劳店乡的大学生“村官”郑振华。

    近日,笔者一行来到了位于阳信县劳店乡郑振华的家中,采访了这名年仅23 岁的大男孩。

    2004 年,郑振华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大学期间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利用节假日及课余时间,郑振华卖过手机卡、卖过盒饭,四年下来,这些经历不但练就了郑振华坚强的毅力还给他带来了近4万元的收入。去年毕业后,郑振华放弃了在武汉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报名参加了家乡的大学生“村官”选聘,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层层遴选,成为阳信县劳店乡抱王村村委会主任助理。自任村主任助理以来,他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劳店中学有教学楼改造的计划,但因为资金短缺一直没有落实。郑振华听说后就一直把这事牢记在心里。今年4月22日是郑振华大喜的日子,也就在这几天郑振华做了一件着实让大家为之一惊的举动:他把结婚用钱和在大学中积攒下来的钱凑了凑,一共97000元,于28日一并捐给了劳店中学教学楼改建工程。

    “当了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村官’,我深知农村的不易,能为乡亲们办点事,我感到很高兴,结婚钱用于改造教学楼我觉得很有意义,这辈子也不后悔。”郑振华说。

    本报通讯员  翟成新  李雅芹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