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138名大学生村官无棣创业

  • 日期:2009061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无棣讯 (记者王德贞通讯员李政)6月16 日,无棣县佘家巷乡杜仓村杜民养殖场场长杜民告诉记者,采用新型沼气技术以后,养殖场建立起了“猪—沼—鱼”和“猪—沼—鸡”循环养殖模式,年增效益 4万余元。“这要感谢大学生村官李玉路,是他引进了新型沼气技术,帮助我们发展起了循环农业。”

    2008年9月7 日,经过统一招考,138名高校毕业生到无棣县任“村官”。通过“完善岗前配备、上好培训三课、丰富文化生活”等多项举措,无棣县让这些大学生“村官”在生活上舒心,在制度保障上放心,从而在工作上尽心。

    李玉路到佘家巷乡杜仓村任村主任助理以后,发现农户使用的沼气池都是水泥预制和玻璃钢罐体,这种方式易产生沼气产量小、池体易损坏等问题,无法建立沼气循环发展模式。经过对养殖大户的走访调查,他决定帮助村民改良沼气罐。经多方联系,北京一家科研公司终于同意免费提供技术。在三次实地考察和反复磋商后,今年2月,李玉路终于将复合硅质沼气罐生产技术引入佘家巷乡杜仓村。

    对于信阳乡的13名大学生村官而言,今年4月18日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他们自己的养鸡大棚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批5800只鸡苗正式进棚。他们要通过亲自养殖“担保鸡”为乡亲们做示范,从而拓宽村民的致富门路。

    利用远程教育课堂培训村民的张红梅,自编自唱、让村民文化生活火起来的刘鲁莎,帮助残疾人建起鸡舍养起鸡、成为村里孤残老人“小棉袄”的高莎莎……目前,138名大学生“村官”已经在无棣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扎根,正在新农村建设的大舞台上尽情挥洒他们的青春与风采。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