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前两月平均每天 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案
日期:20090417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前两个月,全国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3535件 4452 人,大案2640件,县处级以上要案357人,与去年同比呈上升趋势。

    去年 11712 人因涉农职务犯罪被立案

    2008 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涉农职务犯罪11712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9496人,渎职侵权犯罪2216人。

    据悉,在立案侦查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中,县级以上单位国家工作人员2629 人,占立案人数的22.5% ;乡镇站所国家工作人员3470人,占29.6% ;农村基层组织人员4968人,占42.4% ,其中村党支部书记1739人,村委会主任1111人;其他人员645人,占5.5% 。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 绍 基 被 免 职

    4月16 日,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今年63岁的陈绍基系广东中山人,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从1993年始,担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达九年;并从1998年至2004 年,一直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自2004 年始,陈担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并于2008年获得连任。陈还曾任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浙江省纪委书记王 华 元 被 免 职

    4月16 日,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现年61岁的王华元系安徽宣城人,曾长期在空军服役。1996 年后,王华元开始在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任职,并于1998年至2006年长期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2006年,王调任浙江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华元是第十五届、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以上稿件均据新华社)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