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着眼于民生 落脚于实践
商河县百件实事助推科学发展
日期:20090417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报商河讯 (通讯员李世廷)在当前的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中,商河县落脚于实践,着眼于民生,确定了100件实事,坚持边学边改,把活动推向纵深。

    升级基础设施,使后劲更足。针对基础设施不配套、不完善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确定了济商高速公路建设、德龙烟铁路建设、清源湖水库建设、土地开发整理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31件实事,明确了项目建设的责任人及完成时限,要求各责任人对照时限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建设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聚后劲,为人民群众提供生活便利。目前,已有26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年底前将完成25项。

    力争“三个突破”,促发展更快。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发展不够、不快的问题,围绕突破县城、园区和龙头企业,确定了城区整治、公共设施维护、城镇规划建设等加强县城建设的12件实事;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产业园新昌街和新湖街西段道路建设等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的7件实事;宏业、力诺等骨干企业技术改造、招商队伍培训、招商机构整合、龙头企业引进等 6件实事。

    美化生态环境,叫景观更优。 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不优的问题,将抓好节能减排和深度绿化作为突破口,确定了节能减排综合整治、道路和重要河道绿化、优化生态环境的9件实事。目前,对纷尘、废气、污水、废渣的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已完成深度绿化面积7.5 万亩,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态商河”正逐步显现。

    提升民生工程,让生活更好。 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确定了农村中小学校舍升级改造、镇村卫生网络建设、农村通自来水工程、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25 件实事。目前,已完成9个农村中小学校舍升级改造项目,新建改造标准化村卫生室158所,改扩建乡镇中心敬老院6处;农村通自来水工程、乡村交通设施建设项目也进展顺利。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的机关行政效率不高的问题,商河县从完善制度、规范行为等方面入手,确定了10件实事。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