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企业计划生育协会成职工娘家
日期:200902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报日照讯 (通讯员赵峰)2月16日,鲁圣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中午休息时,许多职工在品尝公司计划生育协会制作的“计划生育文化套餐”,各需所求,按需点“菜”。公司的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闫梅告诉我们,“ 成立协会以来,职工把它当成家,无论什么事也都找协会,整天忙得不亦乐乎。”

    “企业计划生育协会成为职工的娘家”,在岚山区的企业,职工中形成了共识。随着日钢等一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落户,带动了岚山经济的快速崛起,促进了相关产业链条的形成,企业的发展异军突起,企业用工、外来流动人口也随之增加,企业的计划生育无疑成了管理的重点。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依托企业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宣传教育、计划生育管理、优质服务、职工教育,既普及计划生育知识,又促进了企业计划生育的管理,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在企业干得安心,来岚山干活舒心、放心。

    自去年以来,岚山区探索成立企业计划生育协会,在有条件的企业,按照“六有一达标”,即有一名领导负责协会工作,有一名热心计生事业、乐于为群众服务的好会长,有一个有代表性、有议事能力的理事会,有一支以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为骨干、以育龄群众为主体的会员队伍,职工民主选举产生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设立专职的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坚持帮忙不添乱,管理不越权的原则在企业开展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一些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的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决不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而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在计划生育协会中建立职工的个人档案,实行一年四次的全面健康查体,并不定期的进行单项健康查体。职工过生日,每次总会有协会赠送的生日蛋糕。通过企业计划生育协会,制定会员章程。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计划生育政策,转变婚育观念,树立新风尚。在企业负责人的支持下,协调各有关方面,反映他们的要求和呼声,制定落实会员优惠政策,落实流动人口优秀会员“六优先”,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帮助他们解决生育、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给企业育龄群众营造一个“家”,增强了他们对所在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