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无标题

  • 日期:2015081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人人上讲堂个个当专家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赵冬赵瑛)8月10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开展“班组大讲堂”活动,主要内容是进行110KV绝缘子串组装及拉线的制作工艺实训操作。主讲人运检班班长分享了基础理论,并将技术应用、案例分析等渗透在实训讲解过程中,最后总结了本次“班组大讲堂”活动,解答提问。今年以来,该公司充分利用实训室、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开展多种形式的“班组大讲堂”活动。班组成员自选主题、自备课程,“人人上讲堂,个个当专家”。活动有效提高了班组成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并通过“每月一考”竞赛活动,提升了班组成员的整体水平。

  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职工代表现场督察促安全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董波)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风险管理,发挥职工代表在企业管理和生产中监督检查作用,8月上旬,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10天的职工代表安全专项巡视检查活动。巡查过程中,职工代表通过“听、查、看、谈”的方法,对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对巡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和经验做法,形成专题报告在全公司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可控。

  国网枣庄市供电公司:专项行动“摸实底战高温保供电”

    导报讯(记者王旭光通讯员鞠同心)顶烈日冒高温,走村街入万户,国网枣庄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近期深入出现低电压的城配台区和农村低压台区,现场“把脉”,精准捕捉配电网薄弱点,与基层员工并肩战高温斗酷暑,开启了该公司“摸实底、战高温、保供电”专项行动的序幕。该公司同时紧紧抓住国家对农网升级改造投入加大的机遇,对城乡配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摸排,科学合理制定改造计划。

  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专项治理农村低电压

  导报讯(记者刘民 通讯员 姜大鹏)近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对东赵疃村进行配变增容,受到村民欢迎。为确保农村电网安全运行,今年以来,该公司把低电压整治工程纳入用电满意提升工程重点工作。目前,该公司共新增变压器34台,架设10KV 线路18.5 千米、0.4KV 线路39千米,满足了村民夏季用电需求。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加强线下垂钓风险管控

    导报讯(记者 李昕通讯员 陈宇斐)进入夏季以来,到野外钓鱼的人越来越多。为加强线路下垂钓安全管理,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预防钓鱼触电事故。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加强对线路走廊周围水湾、鱼塘等线路的巡查和测量,在垂钓比较密集的水域统一设立“高压线下,禁止钓鱼”警告牌;积极向用电客户及广大钓友宣传电力法规,讲解垂钓触电案例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

  国网章丘市供电公司:奋战“秋老虎”保安全用电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晓洁)面对高温天气,国网章丘市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多措施积极迎战“秋老虎”,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严格执行高温期间安全供电应急预案,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掌握天气信息,灵活调整辖区电网运行方式,并组织人员加大对辖区线路、设备的日常巡视维护力度,实施“零点工程”与“拂晓工程”,尽量减少停电,加强日常应急值班和演练,强化电力保护知识宣传。

  国网邹平县供电公司:清晨作业送清凉

  导报讯 (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袁洋)8月10日清晨,国网邹平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就做起了为长山镇闫家村再安装一台200千伏安新变压器的前期准备工作。据悉,随着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闫家村原来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已承载不了现在的电压负荷,闫家村需要新增一台变压器。当天,经过近5个小时的施工,该台区改造项目全部完工,送电成功,保障了老百姓盛夏正常用电,同时缩短了工作人员高温作业的时间。

  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五项措施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倪绪和)近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张家产供电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该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5项措施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该公司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从严依法治企,做到令行禁止,并要求全员更新观念,对标争先,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同时强化“优质服务无小事”的理念,全面提升供电所的优质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