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5062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南山铝业拟发行30亿元公司债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南山铝业(600219)日前公告称,公司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 (含3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南山铝业表示,本次债券发行完成后,合并及母公司报表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将进一步提高,流动资产对于流动负债的覆盖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短期偿债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长期债务比例将提高,有助于优化债务结构。青岛海尔获实控人一致行动人增持582.74万股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青岛海尔(600690)日前公告称,公司于25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一致行动人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的通知,其自2014年6月25 日至2015年6月24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82.74万股,占最新总股本的0.19%。

    截至目前,海尔集团及包括青岛海尔厨房设施在内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52亿股,约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41.09%。杉杉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挂牌新三板

    导报讯 杉杉股份(600884)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银融资租赁(包括子公司北京杉杉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杉杉富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通过整体变更的方式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在新三板挂牌。

    对于挂牌的原因,公告称,融资租赁业务属类金融业务,扩大企业资产规模是提升企业盈利水平的重要途径,富银融资租赁当前注册资本2亿元,属较小规模融资租赁企业,拟挂牌新三板后通过向外部投资人定向增发的方式不断扩充资金规模,逐步将富银融资租赁发展为中等规模融资租赁公司,增强企业发展的稳健性。(汪珺 )中煤能源上半年预亏8到12亿

    导报讯 中煤能源(601898)26日晚间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亏损金额为8亿到12亿元。

    今年,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煤炭行业产能过剩及煤炭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中国煤炭行业延续了深度调整态势,煤炭价格持续大幅下滑,导致公司上半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下降。(陈天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