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推10亿元“救场”定增

浪潮软件加码主业

  • 日期:2015062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停牌近半年,刚于本月18日宣布终止收购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浪潮软件(600756),仅用了6天,便迅速抛出“救场”的定增预案,拟以19.8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28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

    在24日的公告中,浪潮软件表示,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为,地方电子政务云应用服务平台拟使用募集资金1.89亿元;行业电子政务云应用服务平台拟使用募集资金2.58亿元;iMai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2.4亿元;浪潮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3.13亿元。4个募投项目的建设期均为24个月。

    “本次募集资金全部投入主业,募投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竞争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在电子政务、企业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市场地位。”公司表示,上述4个项目投产后,每年累计可为公司增加约10亿元的销售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浪潮软件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新增销售收入将与公司2014年营收相当。

    本次定增完成后,浪潮软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由22.20%变为18.8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时山东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