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505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ST海龙拟1元挂牌转让新农棉浆45%股权

    导报讯 (记者 韩祖亦)*ST海龙(000677)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以1元作为底价,以挂牌转让方式出售持有的阿拉尔新农棉浆有限责任公司4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新农棉浆的股份。

    据评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新农棉浆的净资产评估值为-3.17亿元。近年来,新农棉浆业绩表现不佳,2011年亏损3.84亿元,2013年亏损8037万,2014年亏损5811万元。

  东方电子6000万元增资子公司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东方电子(00068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烟台东方科技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增资6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对科技环保公司总投资额为1.2亿元。

    东方电子表示,对科技环保公司增资能优化其资产结构,充实其流动资金,提高其市场履约和竞争能力。

  积成电子3000万元增资中物力拓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积成电子(002339)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0万元对宁波中物力拓超微材料有限公司增资,目前已与目标公司股东王奕、刘代刚和宁波中物东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投资意向书》,就本次增资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增资完成后,积成电子在目标公司所持有的股权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

    据悉,中物力拓主要从事超微金属材料、超微金属材料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积成电子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如果能够最终完成,将有助于公司培育和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前海人寿二次举牌南玻A

    导报讯 距离首次举牌仅仅10天之后,前海人寿二次举牌南玻A(000012)。

    南玻 A 8日公告称,前海人寿在4月30日至5月7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交易买入南玻集团A股1.04亿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5.02%。截至8日收盘,前海人寿持有南玻集团A股2.08亿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0.04%,再度触发举牌线。

    4月23日,南玻A董事会投出3张弃权票,但最终前海人寿参与的定增预案仍获通过。根据预案,定增完成后,前海人寿的持股比例将增至8.84%,从而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然而,就在4天后,前海人寿突然举牌南玻A,增持比例达到5.02%。(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