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钱”沿看台

  • 日期:2015030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RMB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导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数据。

    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680.32亿元人民币,流出161.84 亿元人民币,净流入518.48亿元人民币;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913.66亿元人民币,流入531.11亿元人民币,净流出382.55亿元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双向波动将成常态,目前并未见有调整人民币浮动区间的迫切需求,也并未发现人民币贬值造成资本外流。他还提到央行正在研判是否存在通缩隐忧,是否还要降息等要看经济走势。

    (景田)

    央行分支机构调低SLF利率

    导报讯 在央行决定向全国推广分支机构SLF后,近期,央行开始下调常备借贷便利 (SLF)的利率,对期限亦进行了调整。

    据悉,SLF的期限缩为只有□夜和7天,取消了2014年试点时的14天期。指导利率方面,央行明确,如果符合宏观审慎的要求,□夜回购利率水平由 5% 降为 4.5% ,7天利率由7%降为5.5% 。如果不符合宏观审慎的要求,则分别要加100个bp。一旦资金价格触及此线,央行便会通过SLF向市场投放流动性。

    (吴红 毓然)

    东平农行围绕小卡做大文章

    导报讯 (记者 姜旺 通讯员周庆明)春节前后,随着悠然白金卡、悠游世界卡等的相继问世,东平农行全员开展“学卡用卡营销卡”系列活动。

    并以网点为主战场,持续开展“大堂制胜”营销活动,成立信用卡营销分队,让大众居民了解、掌握、使用信用卡,不断提高信用卡的营销和激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