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张店区“关爱女孩打两非”

  • 日期:201412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 通讯员 尤媛)对符合二孩生育条件、自愿申请放弃(退掉)二孩生育指标的农村居民,其女孩在本市升高中给予降低10分录取的待遇,2014年全区共有92名农村独生女享受中考降分录取奖励;农村退二胎独生女低保家庭 ,其女孩升入全日制统招大学的,当年一次性给予3000元助学补助……近年来,淄博市张店区一直坚持深入开展“关爱女孩、打击两非”行动,形成了全区共同关爱女孩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该区把关爱女孩内容纳入《居规民约》、《村规民约》和《村民自治章程》之中。定期对辖区持《生育证》未生育人员实行孕情监控,凡未经审批私自终止妊娠的一律按规定吊销《生育证》。联合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进行集中执法检查活动,严查私自销售终止妊娠药品,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