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市场纵横

  • 日期:2014102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羊肉供给偏紧涨价格局短期难改

    据新华社电 从正在内蒙古召开的首届(2014)中国肉羊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随着人口增长、城镇化步伐加快、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我国羊肉消费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羊肉供给偏紧、价格上升的格局短期内仍难以改变。

    据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介绍,我国是羊肉第一大生产国,羊肉产量约占全世界的30%。2000年以来,我国羊肉消费快速增长,羊肉价格连续13年上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他说:“与生猪、家禽等产业相比,我国肉羊产业基础相对薄弱,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滞后,标准化规模养殖、发展水平不高。加快转变肉羊发展方式,保障羊肉市场有效供给的任务依然艰巨。”

    据统计,2013年全国羊出栏2.76亿只,羊肉产量达到408万吨,均比上年增长1.8%,出栏率比2005年提高14个百分点,平均胴体重增长2.1%。 (李云平)

    江西率先放开全部非处方药价

    据新华社电 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目前已率先在全国放开了省管的全部601种非处方药品价格。

    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物价局局长叶柏青说,根据江西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价格管理改革的意见》,放开省管的全部非处方药品价格后,省价格主管部门不再对原省管价格的非处方药品制定最高零售价,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据市场自主定价;另外取消低价药品最高零售价,建立低价药品清单制度。 (李美娟 张卉)

    浮来春酒业百万征集广告活动收官

    导报讯(记者 刘翔)22日,“浮来春百万巨奖征集广告语活动颁奖盛典暨2014封坛仪式”在山东浮来春酿酒集团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内首家商舆社群媒体锐财经网联合主办。统计显示,活动自9月1日启动至今,累计收到来自海内外网友的9万多条广告创意,微博互动超340万人次。无论是奖金总额还是参与人数,均创下国内白酒行业有奖征集广告语活动之最。

    山东1700万推广中医膏方“治未病”

    导报讯(记者 宗晓)23日上午,2014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中医膏方预防保健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据了解,山东省17个单位被确定为国家“治未病”项目建设单位,获得项目建设经费1700万元,先后建设了61个省级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在全省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全部设立了“治未病”科室,初步构建起山东省中医药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