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注资千万设物流公司

生意宝打造B2B电商“生态闭环”

  • 日期:2014102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记者 曹凤芹)22日,生意宝(002095)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上宣布,其与上海运泽供应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上海网盛运泽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将联合宁波网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生意社共同设立中国大宗物流研究中心,为大宗商品物流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政策研读、数据分析、趋势判断以及决策导航。

    据介绍 ,上海网盛运泽物流网络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作为连接货主和物流公司的中间平台,可为物流公司带来大量的物流运输订单需求,为货主提供在线资金结算通道和供应链融资。此外,还提供轮胎、汽油、车险等一系列集合采购的增值服务。

    “B2B电商企业投资建物流,有利于开辟新的利润源泉,掌握核心竞争力,积累更多更具针对性的用户体验,更好地为供应链‘链主’服务,迎合电子商务资本市场逐利的需要。网盛运泽物流网络的成立,对物流业来说,能够节约社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空载率;对货主来说,可以降低货物被丢失、私吞的风险。生意宝传统B2B业务和生意社能为交易平台提供客户资源,同时,运泽提供物流供应链方面的技术资源,能起到互补的作用。”上海运泽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化工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国锋说。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目前,生意宝的“电商、数据、金融”三大战略正加快推进。此次建立物流公司,是公司交易平台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有利于增强平台物流服务能力,将形成数据、融资、交易、支付、仓储、物流的“B2B电商生态闭环”,在B2B领域有更深入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