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无标题

  • 日期:2014102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国网山东电科院:

  助力“集体企业业务应用平台”项目夺冠

    导报讯 (记者 李昕 通讯员 袁丁 赵菡姿)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软件公司支撑省公司“集体企业业务应用平台”项目,助力省公司完成第一批集体企业试点单位的上线,在国网公司的排名中位列第一。该院软件公司“集体企业业务应用平台”项目组制定了跟踪制度,每天统计任务完成情况,并排名通报,用时7天完成第一批试点单位年初数据导入和1-6月份的日常业务补录工作。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

    “一卡一牌”拉近企业与供电距离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姜秀丽)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便民用电服务“一卡一牌”,即应急便民服务卡和工作人员去向牌。此举便于客户遇到用电困扰时,能及时与辖区责任电工取得联系,保证电力服务优质高效。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智能电表宣传进万家”、“客户经理业务服务进万家”、“安全用电乡村行”等活动,随时为客户检修设备,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

    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

    “三上门”服务农村用电安全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进)近日,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龙家圈镇公家疃村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是该公司开展农村安全用电“上门送安全、上门送保障、上门送关爱”“三上门”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公司主动与用户零距离沟通,了解村民家庭用电情况,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并上门对家中的线路进行检查,向他们宣传电费电价政策和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用电难题。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

    “小举措”彰显大服务

    导报讯 (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徐慧 王俐丽)近年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本着从细节着手、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理念,通过爱心“小卡片”、安全“小讲堂”、业务“小传单”、温馨“小问卷”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组织人员深入到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发放小传单,用漫画和口语的形式普及用电知识。对客户一些好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

    注重班组文化建设

    导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宋英红)为了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用多种措施打造班组文化,促使企业文化有效落地。该公司通过抓基础,完善班组的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并推进班组自主管理和民主管理,打造和谐环境,同时调动班组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创新氛 围,加强与职工的思想沟通,切实关心职工生活,让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

    电力保障服务生态工程

    导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明才 庄光锋)10月21日,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规划和设计人员,冒雨来到芦柞镇西秦庄湿地生态工程现场,根据用电负荷、位置实地勘察线路路径,确定调整措施,做出最优用电方案。据了解,芦柞镇西秦庄湿地生态工程是兰陵县环保重点建设项目,为确保该工程早日竣工、扮靓兰陵,该公司集中专门力量对工程配电规划设计进行重点突击,缜密规划设计,高标准完成配电任务。

    国网费县供电公司:

    “师带徒”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导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陈艳 刘颖)10月23日,国网费县供电公司新进员工赵文婕在与师傅刘颖签订合同后,发表拜师感言。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完善“师带徒”活动操作程序,制定完善的实施办法,并明确师徒双方权利和义务,选拔业务骨干和优秀技术人员进入导师队伍,每年组织新进员工与其建立师徒关系,签订师徒合同,让他们在生产实践、业务技艺起到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员工早日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