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可靠供电

  • 日期:2014101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张丙良)当前正处于苹果摘袋的季节,果农悬挂的“防鸟带”极易被吹到电力线路上,造成线路过流跳闸或接地故障,为此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在各供电所成立了“农村线路防护区经济园林供用电设施隐患排查暨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深入到辖区内各个村庄进行宣传,引导和劝阻果农不要在线路防护区内悬挂“防鸟带”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的行为。同时,按照分工对各自分管的高压线路及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收到良好效果。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安全用上“微动力”

    导报讯(记者刘慎平通讯员庄光峰)日前,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在 “三种人”(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参加的会上举办了首场“微考试”。

    “微考试”通过一事一题形式,利用班前会、日小结及工作闲暇,组织其轮流抽题、当场回答,以微量渗透的方式促进安规内化于心。同时,该公司专门制定了考核奖励办法,引导职工通过随时随地主动式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有效保障施工安全。国网山东电科院:2014电力行业标准审查会召开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李乐丰 张劲)2014年电力行业标准审查会日前在国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召开,40余名专家对 “火力发电厂脱硫装置技术监督导则”等4个电力行业标准进行了评审。

    专家组认为,国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火力发电厂脱硫装置技术监督导则”标准,可广泛用于指导火电厂脱硫装置的监管和运行维护,有效提高电力行业整体脱硫装置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为火电厂生产安全及二氧化硫达标排放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