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特锐德聘西门子前高管为总裁力争5年内跻身百亿级世界品牌

  • 日期:2014101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特锐德(300001)13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董事长于德翔提名,公司董事会聘请罗兰德 (Dr.Siegfried Ruhland)为公司总裁,任期截止期为2017年3月1日。

    公告显示,罗兰德毕业于德国3所 “精英大学”之一的慕尼黑工业大学,是电气和信息技术学院电磁兼容专业博士。罗兰德曾在通用电气高压试验室及检测实验室等从事研发等相关工作10余年,在阿海珐输配电集团担任一次配电研发总监8年,2007年加入西门子公司,先后担任西门子公司充气柜销售经理、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西门子东北亚区高级副总裁,分管中国中低压业务。2013年起负责西门子中压和系统业务的全球销售。

    特锐德表示,此次聘任外籍总裁系为实施国际化战略。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国际化战略议案显示,特锐德拟用2至3年时间,建立可持续增长的国际化管理体系。其中,特锐德国际化的目标就是产品走出去,技术引进来,利用其中德合资企业的国际化优势,借助箱式电力设备产品和技术优势,发力国际市场。首先成立香港特锐德电气公司,作为特锐德“出海口”。其后,通过特锐德国际化平台及管理体系,到2017年在1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10家以上当地化公司,形成200人以上的营销团队,建立国际化大平台,力争3到5年时间,特锐德国际化销售合同突破10亿元,成为百亿级世界品牌企业。山东胜通欲发8亿元中票担保比例远超警戒线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胜通”)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总额不超过8亿元的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其中,4亿元用于偿还公司本部的银行贷款,4亿元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不过,这对于山东胜通子公司——山东胜通钢帘线有限公司22.70亿元的经营资金缺口而言,依然显得杯水车薪。

    山东胜通表示,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短期借款共计31.80亿元,中长期借款(含一年以内到期中长期借款)共计14.42亿元。本次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本部的银行贷款,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以改善融资结构,降低综合成本,增强公司竞争力。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山东胜通流通负债占比较大,债务结构不尽合理。2010年末至2013年9月末,其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分别为58.47%、80.99%、84.90%和78.29%。同时,山东胜通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为3.70亿元,对其短期偿债能力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作为国内领先的钢帘线生产企业,为巩固行业地位,山东胜通近几年加大了钢帘线业务板块的固定资产投资力度,这也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其中,发行人2011年投资25亿元新上年产15万吨钢帘线项目,2013年投资12亿元新上年产6万吨光学膜项目。大规模的投资如同一把“双刃剑”,一旦投资项目不能如期产生预期现金流和收益,或利率市场发生较大幅度变动,山东胜通将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3年9月末,山东胜通对外担保总额已达46.57亿元(其中对大型企业担保占比90%以上),占其净资产的89.49%,远超占净资产50%的担保“警戒线”,这其中的代偿风险不可小觑。济南三望拟信托融资6600万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新时代信托日前发布慧金7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拟融资规模为6600万元,融资方为济南三望塑料有限公司(下称“济南三望”),资金用途为开发专业应用软件及网络系统建设。

    济南三望注册资本3.5亿元,是一家集生产经营、技术开发与服务、代理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该公司2012年至2013年的总资产规模分别为7.38亿元、8.34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资产规模为8.95亿元;2012年、201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16亿元、12.69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

    济南三望还是泰安市商业银行的股东。截至2013 年年底,济南三望持有泰安市商业银行10993万股股权,持股比例为9.99%。在本信托计划中,济南三望将其持有的泰安市商业银行的2458.10万股股权质押给新时代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