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7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旅游经济保持“相对乐观”预期据新华社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9日在京发布的今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实现了预期的增长。今年全年旅游经济可保持“相对乐观”的预期,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37.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3万亿元。

    尽管入境市场继续下降,但国民旅游消费的基础性需求依然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预计上半年旅游接待总人数19.1 亿人次,同比增长9.6%,旅游总收入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8%。(金小茜)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加速制定

    导报讯 “中国、东南亚和印度将成为未来工业机器人增长最显著的区域。”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际机器人联盟(IFR)主席Arturocelli如此预测。

    作为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信部工业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表示,将加强顶层设计,“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十三五’相关产业规划,预计到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产业体系要具备3至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上证)三元正极材料获突破锂电池行业打破垄断

    导报讯 国家专利局最新信息显示,国内厂商研发的“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制备方法”日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适用于汽车动力电池、锂离子二次电池。新专利有望改变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磷酸铁锂独大的局面,三元正极材料技术获突破。

    目前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领域,中、日、韩、美动力电池企业采用不同的材料体系。(尚正)山东对药品GSP认证跟踪检查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针对夏季气温高、湿度大、药品易变质的特点,山东省食药监局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跟踪检查工作,采取切实可靠措施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此次GSP跟踪检查将发生药品抽验不合格、上年度GSP认证跟踪检查不合格、受到行政处罚等情形的企业列为重点检查企业。现场检查重点是企业GSP运行情况、冷链验证运行情况、药品购销渠道规范情况和质量管理人员在职在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