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政经 A4

2015年山东居民医保将市级统筹

  • 日期:201401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今(1日)起,山东省将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行整合,建立全省统一、城乡一体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山东省将建立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基金实行市级统筹 ,由各市统收统支、统一管理。暂不具备基金统收统支条件的市,可先建立市级调剂金制度,创造条件尽快向市级统收统支过渡。2015年全省基本实现市级统筹;到2017年年底,全部实现基金市级统收统支。

    据悉,城乡居民医保将在2014年全面完成整合,省人社部门负责主管全省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目标是实现基本制度、管理体制、政策标准、支付结算、信息系统、经办服务的有机统一,建立起符合实际、统筹城乡、惠民高效、公平可及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最大程度地惠及参保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