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基金理财

  • 日期:201307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力推定存和国债替代佳品民生加银瞄准定期纯债基金近期,拥有1年封闭期的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获批,于7月1日~30日通过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民生加银基金直销渠道等销售渠道发售。该基金采用封闭式运作,具有更高的预期收益率和更高的安全性,也被认为是定期存款和储蓄国债的替代佳品。

    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不低于80%。同时该基金不参与任何权益类投资,追求绝对回报。该基金的纯债型产品定位,使产品回归债券专属投资工具的本质,让基金经理在债券投资上的专业优势得以更好的施展。在运作模式上,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基金将以1年为运作周期,规避了开放式基金需要面对的日常申赎压力,有利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运作。担任民生加银岁岁增利拟任基金经理的陈薇微,其担任基金经理的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2012年4月25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9.05%、8.35%。(刘丹丹)预期最低收益5%,设置收益回补机制光大银行颐享阳光理财产品受热捧光大银行首款养老主题“颐享阳光养老理财产品(AB型)”自6月21日起正式发售,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据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销售情况十分火爆,据了解,该产品计划销售截止日为7月2日。该产品由光大银行自主管理,产品以境内固定收益类产品为核心,存续期为15年,为保本浮动收益型,认购费率为0%,门槛为10万元。该产品成立满1个月后的每月15日是申赎日,投资者可以自由申赎,也可复式计息。该产品设置了目前同类产品中的最高基准收益,为“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以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3%计算,该产品基准收益率为5%。而且收益上不封顶,若产品实际投资业绩超过了基准,光大银行仅收取超额收益的20%作为管理费。光大颐享阳光理财产品的另一大特点是存续期长,达到了15年,而且到期后可展期。对于养老理财产品来说,客户更看重长期投资的收益稳定性和成长性,因此长存续期产品更受欢迎。(韩莉)突出钱荒重围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发行超35亿在“钱荒”笼罩的6月市场,基金发行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在与机构“抢钱”。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基金则依靠年收益不达目标不收管理费等鲜明的创新优势,突出流动性紧张的重围,成功募集资金35.5亿元,远超6月份债券基金18.68亿元的平均募集规模。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6月份共有12只债券基金(不含短期理财)成立,平均募集规模18.68亿元;特别是随着“钱荒”不断蔓延,6月下旬成立的债券基金规模普遍较小;其中,汇添富高息债仅募集10.95亿元,博时岁岁增利募集11.58亿元,即使银行系的工银纯债两年期也仅募集了12.14亿元。然而,即使资金面紧绷,但依旧不乏依靠产品创新而“大肆吸金者”。富国基金日前公告,已经结束发行的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基金的募集规模达到35.5亿元。这一规模固然与富国基金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和较好的历史业绩分不开的;但更重要的是,显示了市场对这类产品的认可。(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