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307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鸣纸业斥资18亿建高档包装纸项目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晨鸣纸业(000488)6月28日公告称,为丰富公司产品品种,提高产品在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毛利率水平,晨鸣纸业董事会同意在全资子公司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年产35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18.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按达产后年产35万吨测算,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8.58亿元,利税约2.15亿元,其中利润约1.6亿元。同时,为满足江西晨鸣后续发展需要,由晨鸣纸业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晨鸣分别按照持股比例,以江西晨鸣去年底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6000万美元。同时,晨鸣纸业和香港晨鸣以现金方式向江西晨鸣增资4000万美元。云维股份将出售部分资产减压导报讯 停牌5个交易日后,云维股份(600725)日前发布资产出售公告,拟通过挂牌交易出售公司有机、醋酸、电石、水泥装置及其辅助设施等资产,以及公司持有的云南云维乙炔化工有限公司82%股权和云维保山有机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资产评估价值为7.7亿元,挂牌出售价格不低于8.7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称,此举不仅可使云维股份“轻装上阵”,亦可缓解其目前资金紧张的窘境,有望助推公司今年业绩实现扭亏。 (赵凯)怡亚通拟不超10亿购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导报讯 6月28日晚间,怡亚通(002183)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拟于本年度内购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本年度累计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总量不超过10亿元,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一年。怡亚通称,此举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宗禾)上海医药逾6亿间接收购东英药业79%股权导报讯 6月28日晚间,上海医药(601607)公告称,公司近日与DongyingPharmaceuticalsCo.,Lim-ited(BVI)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上海医药以现金出资6.1462亿元收购BVI全资拥有的BigGlobalLim-ited(HongKong)79% 的股权,从而控股收购Big Global全资拥有的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

    在此之后的3至6个月内,上海医药还将继续收购Big Global的10% 股权,同时上海医药向BigGlobal单向增资1亿元,从而持有其90.25%股权。经评估,BigGlobal估值为7.78亿元。(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