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恒顺电气印尼多项目遇阻

  • 日期:201307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赵雪)去年11月至今,恒顺电气(300208)在印尼进行了几项重大投资及资产收购项目,但因项目进展缓慢,受到投资者及外界质疑。6月29日,该公司集中披露了上述项目的最新情况,结果依然不乐观。

    恒顺电气去年11 月公告称,将通过子公司收购印尼煤炭及码头项目。现如今,东加煤矿项目因尚未取得生产开采证,一直无法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恒顺电气表示,公司目前正筹划通过寻求印尼当地内资公司代持股权的方式,先行完成股权转让手续,取得东加煤矿股权,同时推进生产开采证的申请手续,加快项目进度。

    另一个中加煤矿项目,则因上半年恒顺电气对矿主提出的资料进行调查复核花费大量时间,以及公司所在区域县长选举,各项工作办理进程缓慢,一直未能完成各交易步骤。此外,恒顺电气全资子公司恒顺新加坡公司还于今年4月13日与印尼CNI镍矿公司签订了《附条件销售和购买印尼镍矿公司17%股权框架协议》。因CNI镍矿公司未提供完善资料造成对其的法律调查未能按时完成,目前,恒顺电气尚未与对方签署正式收购协议,仍在进行法律调查。同时,CNI镍矿公司也未能在承诺期内取得正式的CNC文件,导致项目目前未能实质进展。

    在拟收购CNI镍矿公司股权的同时,恒顺电气还打算在印尼投资设立镍铁冶炼工业园区。虽然该项目已于5月10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仍处于详勘及与项目总承包商的洽谈中。待两项工作完成后,恒顺电气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对该项目的详细可行性及实施进行审议。

    对于进展的延期,恒顺电气董秘王艳强曾表示,“我们当初听了合作方的介绍,预期过于乐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