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加码西南市场

特锐德7500万元控股乐山一拉得

  • 日期:2013012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记者 刘翔)18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一周的特锐德(300001)开始复牌。特锐德在公告中披露,公司将以7500万元认购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下称“一拉得”)32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据了解,特锐德已在17日与一拉得及其股东四川嘉能佳电力、乐山乐为电力实业公司、乐山光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附条件生效的增资认购合同》。本次认购的完成,将实现对一拉得持股“零突破”,并直接以51.61%的持股比例直接控股一拉得。此举对业绩下滑的特锐德而言,可谓“及时雨”。18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6.5亿-6.8亿元,同比上涨1.2%-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00万-9000万元,同比下降约14.2%-19.0%。公告显示,截至去年11月30日,一拉得净资产为5319万元,去年1月至11月实现销售收入2.42亿元,净利润2779万元。一拉得主要产品类别与特锐德主营产品类别基本一致,其成立近15年来长期专注电力设备产品和市场。更为重要的是,一拉得主要面向我国西南地区市场,将对特锐德的市场资源形成互补,为其在全国电力行业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对于此次特锐德较净资产溢价2181万元进行认购增资,特锐德称是对一拉得未来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的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