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3012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威远生化净利增近六成导报讯 19 日,威远生化(600803)披露两市首份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原有的农药、兽药业务发展平稳,而此前增发收购的能源化工业务开展则不及预期。同时,公司在年报中再次表示将推动购买新能矿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去年,威远生化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7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49%、58%。公司每股收益为0.14元。(商证)万科公布B股转H 股方案导报讯 万科18日晚公布B股转H 股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并计划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 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 ,即每股13.13港元。

    这一价格达到了万科 B(200002)近5年以来的高点,这意味着万科B 股的现金选择权价格将超过绝大多数B 股股东的买入成本。(李铭)澳柯玛去年业绩预增超300%导报讯 (记者 刘翔)业绩最多增长 358% ——19 日, 澳柯玛(600336)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增公告颇为醒目。

    公告显示,澳柯玛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5亿-1.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05%-358%。

    澳柯玛表示,受益债务重组,公司获得了债务重组收益约8000万-9000万元。此外,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等措施,使经营净利润增长约5000万-6000万元。美晨科技业绩预减拟10派0.6元导报讯 (记者 刘翔)19日,美晨科技(300237)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告及利润分配预案。美晨科技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0 万-2300 万元,同比下降54.29%-64.23%。

    美晨科技业绩将下滑影响到了公司分红。公告显示,考虑到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不相匹配,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0.6元(含税)。ST南江B遭自然人举牌导报讯 ST南江B(200160)遭自然人杨成社举牌。由于公司股价近日连创新高,此时高位举牌值得市场关注。

    据公告,杨成社于18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ST南江B合计76万股,增持均价2.11港元/股,持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此前的4.92%上升至5.03%,共持有公司股份3552.57万股。不过,杨成社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明确表示其在未来12个月内并无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分析人士表示,此时颇有猎股经验的杨成社选择增持举牌值得关注。(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