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大事

  • 日期:2011121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波兰总统抵沪访华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波兰共和国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18日上午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万庆良任广州市委书记 近日,中央批准:万庆良同志任广州市委书记,免去张广宁同志广州市委书记职务。万庆良,1964年2月生,广东五华人。此前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建华任广州市委副书记,提名广州市市长候选人。陈建华,1956年生,广东陆丰人。

    ●11 月份房价环比指数再次下跌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 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指数下降了0.19%。

    ●“天鹰”已造成菲律宾至少652人死亡 菲律宾红十字会18日称,由热带风暴“天鹰”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目前已在菲律宾南部造成至少652人丧生,800多人失踪。菲副总统已飞抵重灾区。“天鹰”不会对我国陆地造成影响。

    ●印尼沉船致200多人失踪 一艘搭载约250名中东非法移民的船只17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附近海域沉没,仅有33人生还,其余200多人下落不明。这些非法移民准备乘船前往澳大利亚。

    ●驻伊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 驻伊拉克美军最后一批车队当地时间18日黎明撤出伊拉克,进入科威特境内,标志着驻伊美军完成从伊拉克撤军,也标志着历时近9年的伊拉克战争正式结束。

    ●国际经济大事预报 20日(北京时间),日本央行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21日,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23日,美国公布1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