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点击天下

  • 日期:20110527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金正日非正式访华 应胡锦涛主席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5月20日至26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并在北京、黑龙江、吉林、江苏参观考察。在北京期间,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了会谈,并指出从五方面推动中朝友谊世代相传。

    ●交运“十二五”规划发布 交通运输部26日正式发布《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末,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基本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0.8万公里,届时将覆盖90%以上的20万以上城镇人口城市。

    ●江西抚州连发三起爆炸 26日9时18分至45分,江西抚州市检察院、抚州市临川区行政中心、临川区行政中心东边区药监局旁边的马路先后发生三起爆炸,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52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钱明奇系临川区居民,无固定职业,已确定当场死亡。

    ●“桑达”发展成超强台风 26日8时,中心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的今年第2号台风“桑达”发展为超强台风。受其影响,福建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

    ●也门局势急剧恶化 也门国防部26日称,首都萨那一武器装备库当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8人死亡。也门反对派“哈希德”部落武装自23日开始与政府军发生激烈冲突,连日来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大批市民从萨那逃离。

    ●伊斯坦布尔发生爆炸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个购物中心附近的立交桥下,26日上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7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开幕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26日在法国西北部海滨小城多维尔开幕。根据议程,与会首脑将就阿拉伯国家局势、非洲发展和互联网三大主题展开交流磋商。

    ●联合国报告预测世界经济增长3.3%联合国25日发布的年中更新版《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 报告说,2011年世界经济将以3.3%的增长率继续扩张,2012年将达到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