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山东成功克隆治疗性人类体细胞胚胎
日期:20090227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本报讯 5枚不同来源的治疗性人类体细胞在山东烟台克隆成功。近日,记者在烟台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一成果发布在1月27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CLONING》(《克隆和干细胞》)杂志网络版上。动物克隆专家陈大元教授说,这一成果是解决治疗性人类细胞克隆的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

    创造这一奇迹的是山东省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烟台毓璜顶医院李建远教授率领的团队。该中心是山东省在这一领域创立最早的唯一科研中心。这一研究课题是国家“863计划”、“973计划”重大项目,山东省科技厅重大攻关课题。这次克隆出的不同来源的五枚人类囊胚中,就有应用了帕金森病患者外周血的淋巴细胞作为供体获得成功,使治疗性克隆研究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李建远教授介绍说,他们掌握这一先进技术,目标不是为了制造克隆人,而是从根本上解决组织器官移植中配型困难与供体不足等瓶颈问题,推进治疗性克隆研究向前迈进,造福人类,后续任务更加艰难繁重。

    (孙宏涛 林乐良)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