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今日关注 A3

■关注高考

尚有5000余三本名额待考生选择

  • 日期:20100727
  • 作者:记者王 原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王  原 报道

    本报济南7月26日讯 三本一志愿录取结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5日公布了三本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情况,统计显示,尚有152所文科院校、161所理科院校不满,文理科共有5271个计划可供考生选择填报。今年三本首次实行征集志愿,考生有两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增加了录取机会。

    据介绍,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为 7月 26日8: 00-18: 00,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 4所院校,每所院校设 6个专业志愿及 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 7月 29日8:00-18: 00,考生仍可填报 4所平行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院校设 6个专业志愿及 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与第一次最大的不同,在于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了院校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在填报4个平行院校志愿时,必须注意拉开梯度。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表示,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上考生,无论是否填报过三本一志愿,只要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就可以填报三本第一次征集志愿。据悉,今年我省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文科为 470 分,理科450分。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必须先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

    同时,三本征集志愿不包括艺术类专业,因此,艺术类考生无法通过征集志愿报考艺术类专业。不过,如果艺术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了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但在前面的录取批次中未能被任何高校录取,也可以填报三本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