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体育 娱乐 A12

■ 体坛焦点

泰山客场负陕西今年联赛遭首败

连续四个赛季“逢陕不败”的纪录作古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者 王红军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5月26日,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全面打响。由于两名主力球员相继受伤离场,进攻乏力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0:1不敌陕西中建队,球队本赛季中超联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而连续四个赛季逢陕不败的纪录也作古了。

    本赛季至今,泰山队打进了惊人的18粒进球,但11个失球也不少。其中,后防中坚卡洛斯、矫喆等人的伤病,是球队陷入失球困境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进行至第18分钟,顶替卡洛斯出场的拉德诺维奇也离场了,他是在一次拼抢中严重受伤。这一次看似简单的受伤,却打乱了泰山队的后防部署。目前,泰山队中后卫已无人可用,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被迫用王亮出场打右后卫,苑维玮从右后卫转移到左路,而打左后卫的郑铮去打中卫。这次对后防线三个位置的调整,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球。

    第30分钟,陕西队发动快速反击,赵旭日右路假动作晃过郑铮传到后点,这时泰山队的盯人防守出现重大漏洞,王亮和刘金东等球员都跑到了前点,这让陕西队球员于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慢慢滚进了球门,陕西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本赛季初,陕西队虽然引进了众多大牌球员,但球队的战绩并不令人满意,朱广沪也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之后,陕西队火速签下了外教科萨,在大比分不敌南昌队和主场惜平河南队后,他们在上轮客场力克青岛队,逐渐找到了状态。

    本场比赛,泰山队仅获得了一次有威胁的进球机会,周海滨开出角球,郑铮在后点大力攻门,可惜皮球擦着横梁飞出界外。第47分钟,韩鹏在中场拼抢中被孙继海重重地铲倒在地,伊万科维奇再次被动换人,这也导致球队在攻防两端被全面压制。

    “我们今天发挥不佳,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可能是体能的原因,队员们在球场上并没有太多求胜愿望。”赛后,伊万科维奇表示,“这样的两次被动换人,导致我们不得不破坏赛前制定的技战术打法,最后输掉了比赛。”

    由于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泰山队在5月30日迎战河南队后,将迎来联赛间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