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3

■代表委员微博选粹

  • 日期:20100307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粮食不值钱,还是穷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语出贴心:“我天天去试验田,每天都跟农民打交道。最近他们看到我就诉苦,稻米收成倒是高,但是粮食不值钱,还是穷啊!”

  【博文】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建议:“最低工资要动起来。要效仿国内燃油价格调整机制, 建立与CPI、GDP挂钩的最低工资动态调整机制,让工资指导线随着物价、经济增长而增长。”

    官员读博是与非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杨春时一语中的:“弄虚作假的官员读博风气,实际上是一种严重的腐败行为。这暴露了许多党政干部素质、道德低下,也反映出一些高校屈服权力、谋取利益。”

    【跟帖】“minnieV”:清理的不应该是官员读博,应该是那些给官员放水的人。

    央企应定位在提供保障性住房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让企业自律、让消费者理性,这些都不是关键。房价过快上涨,事关民生大计,只能靠政府调控。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国企进入房地产业,不能说不允许,但会存在一些扭曲因素,需要结合配套改革去解决。

    【博文】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央企凭政府信用拿贷款,然后买地当“地王”,助推房地产价格高涨。央企应定位在提供保障性住房,建商品住房应更多交给民营企业。

    【跟帖】生活的小蚂蚁:贫富之间的差别,不是一两句话,一两条措施就可以改变的,调节房价最起码是政府切实为穷人们着想的表现。

    如何吃得放心

    【博文】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有所担心:“虽然新修订实施的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但食品安全牵涉到十多个部门,只要有一个环节监管不到位,就有可能给消费者造成损害。”

    【跟帖】“翟小强”:多头管理、多龙治水,是中国问题的普遍现象,希望这次两会能有所关注。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