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原山东省顾委常委

冯乐进同志逝世

  • 日期:20100129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山东省顾委常委,山东省司法厅原厅长、党组书记冯乐进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1月28日下午在济南市粟山殡仪馆举行。

    冯乐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 1月24日在济南逝世,享年 102岁。

    冯乐进同志逝世后,胡锦涛同志对冯乐进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慰问。习近平、贺国强、李源潮、朱镕 基、吴官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冯乐进同志逝世表示哀悼或送花圈,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山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冯乐进同志逝世致以哀悼并送花圈,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冯乐进同志逝世后,通过发唁电、送花圈等形式致以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的还有:姜异康、姜大明、吴爱英、刘伟、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李振、 陆懋曾、 韩喜凯等。姜异康、姜大明、 刘伟等同志,冯乐进同志生前生活、工作过地方的代表,以及各界代表和冯乐进同志生前友好数百人,前往殡仪馆为冯乐进同志送别。

  冯乐进同志是山东省阳信县人, 1908年 12月出生,1933年 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冯乐进同志是我党的一位优秀领导干部,参加革命工作近八十年,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 抗日战争、 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一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冯乐进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爱国情操、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