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我省举行卫生系统学习实践活动和医改工作汇报会

张茅李玉妹王随莲出席

  • 日期:20100129
  • 作者:记者 滕敦斋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8日讯 今天下午,我省举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和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汇报会,卫生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张茅听取汇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副省长王随莲出席。

    李玉妹在主持汇报会时首先对张茅一行来山东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她说,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卫生部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指导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科学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的任务,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省突出行业和实践特色,坚持边查边改,促进基层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一是全力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二是着力推进医改任务的落实,让群众尽快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三是深化“两好一满意”活动,不断改进服务、提高质量。四是大力实施卫生强基工程,努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五是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为群众就医提供方便实惠。

    李玉妹说,我们将在卫生部党组的指导帮助下,善始善终地抓好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学习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