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赴临沂革命老区“三下乡”

  • 日期:20100129
  • 作者: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杨传灵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杨传灵 报道

    本报郯城1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赴临沂革命老区“三下乡”暨临沂市2010年“三下乡”、农民读书活动在郯城县胜利乡启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现场向郯城群众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光盘。

    在“三下乡”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临沂市的农业、卫生、科技、文化等部门设立了十几个咨询服务站点,向农民朋友发放药品、书籍、光盘、明白纸等。来自十里八乡的群众把一个个站点围得水泄不通,享受着文艺演出、义诊体检、春联书写、科普宣传、政策法规咨询、农业技术推广咨询、图书赠阅等惠民服务活动,就像过年一样热闹。特别是活动为村民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由临沂市柳琴剧团的演员为村民们演出的大型新编历史故事柳琴戏《王祥卧鱼》,赢得阵阵喝彩。此外,郯城县马头镇老年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在现场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郯马五大调”。临沂市的书法家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写起了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