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举办“白云热线”成果展示报告会——

—把“白云热线”打造成精品“老字号”

    6月 30 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举办“‘白云热线’五个一,献礼建党100周年”成果展示报告会,努力把“白云热线”打造成东昌府检察精品“老字号”,向建党100 周年庄严献礼。聊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富彬,区委书记马军权,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胜军,东昌府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吉祥出席活动。

    报告会上,“白云热线”创始人白云、“白云热线”办公室主任念以新分别讲述了他们肩负使命传初心、 在平凡岗位上谱写英模之歌的故事,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对党尽责、对人民大爱。来自聊城检察机关的百位干警观看报告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步入新时代,我们将传承好白云精神,人人争做新时代白云,永葆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尽职履责,将心比心回应群众诉求,维护正义,服务百姓、服务人民。”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白云热线”之歌——《连心线》 MV和《“新时代白云现象”宣传研讨会》专题片。

    孙吉祥表示,“白云热线”是东昌府区检察院的品牌工作,成立 18 年来累计获得30多项荣誉。作为“白云热线”的发源地,为进一步创新实践、擦亮品牌,努力使“白云热线”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东昌府区检察院出台了《关于新时代“白云热线”提档升级工程的实施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五个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编撰一本图书、编辑一本图册、编唱一首歌曲、组织一次研究讨论和集中采访、开展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昌府区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个载体,大力弘扬白云精神,开展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现“白云热线” 18 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党的宗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情为民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孙吉祥强调,下一步,东昌府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培树典型,厚植英模成长沃土,让“老典型”长盛不衰,让“老品牌”更上一层楼,努力把法律要求的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追求的公平正义转化为人民群众认可的公平正义,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为平安东昌、法治东昌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翟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