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历下:行走中学党史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行走中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该院检察长刘爱国带领党员干警,打卡明府城古城区19个红色地标,用“行走中的党课”唤起身边红色记忆。

    19个“实景课堂”按照“红色摇篮”“星星之火”“峥嵘岁月”“国之崛起”四大主题篇章,从泉水书房、青未了感受“红色基因”萌芽,到思敏街、大宾第探寻“红色印记”,再到百年老院、起凤桥汲取“红色精神”,通过全息投影、声控系统、橱窗投影等现代艺术形式,在每个“实景课堂”中讲述了相关革命历史,将王尽美、邓恩铭、刘谦初等革命先烈宁死不屈、壮烈牺牲的真实场景化作生动情景,让每名机关党员躬身入局参与到那段血雨腥风的红色历史之中,在“边行走、边打卡、边学习”的过程中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探寻红色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参与活动的党员不仅重走了一遍充满红色记忆和文化内涵的近代革命之路,更是通过共同回望这段凝重的历史,震撼了心灵、坚定了理想信念。历检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