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沂源县检察院

送法进校园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近日,沂源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振华实验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3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法治课。

    课堂上,沂源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高洁以“快乐假期‘未’你守护”为题,围绕“犯罪及其构成要件”“网瘾网住了谁”“女生的自我保护”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释法析理,为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

    现场,高洁还通过问答互动、做小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精彩的宣讲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该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促进创建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贡献了检察力量。源检宣